EROS Hair Styling 旗艦據點座落在台北市信義區Bellavita 三樓,品牌創意總監Nick長期身處明星排場雲集的光鮮環境,仍不改謙和本色,言談舉止低調不失自信。Nick曾在無數精品品牌、時尚媒體、國內外髮型髮藝秀展現前衛創造力,帶領EROS團隊一起引領髮藝潮流。

拋開包袱!接受度放大,創作才能不斷變化

「我進來這個行業也是因為音樂。」Nick 認為音樂對人影響很大,不論是一家店,一場秀,都能夠藉由不同音樂觸動場景中人類情緒變化。結合對音樂表演與創作的敏銳感受,以及對造型藝術的熱愛,Nick選擇髮型設計這一行。

音樂、服裝、潮流時尚等各個領域的碰撞,刺激了Nick創作髮型的無限可能性,不論是在自身的職業歷程,或培育新一代設計師,他不時提出一個問題:「你是髮型師還是髮型設計師?」前者是依顧客需求完成造型,後者則是將顧客髮型視為作品,每一剪角度,每一抹色彩,都是設計師創意思維的軌跡。 

Nick 進一步舉例,美國前衛主義作曲家John Cage用一曲〈 4'33"〉告訴這個世界無聲音樂的力量。音樂已經無形無狀,一旦連音符旋律這些音聲要素都抽離,聽眾只能從不時聽聞的環境聲響,在腦海中推演整首曲目的聽覺樣貌,這類新銳藝術刺激了Nick每一次髮藝創作,更使他堅持在商業服務之外,透過髮型秀挑戰物質世界的美感邊界。

忠於理想!大膽創作衝撞商業主流

「我們懂得怎麼經營我們的image。」沙龍品牌和髮品品牌合作,經常要在藝術訴求與商業考量之間拉鋸,重視原創的EROS,因此投注大量資源催生引領髮界潮流的NOISE秀,在最大自由度下發揮設計師對於髮型結構、色彩、整體造型上的創意表現。EROS相信,即使短時間和市場紅利背道而馳,拉長時間維度,作品會證明品牌存在價值。

「基礎的東西是花很多時間的。」短短一句話,濃縮了他對創作與藝術的深刻覺察。即使不乏工業化與自動化解決方案,Nick觀察,科技並不能完全取代人類心智才能,經典品牌至今還是投入大量人工時間完成代表作品,因為品質不容妥協。

一直以來,不論是內部團隊或外部合作,Nick都相信頻率吻合,才能共同發展,相互成就。

「你強調的東西,你要做得到。」初次接觸覺亞,Nick便從中看見同樣對專業與品質的講究,他發現覺亞的產品確實能改善頭皮狀態,多年創作經驗也讓他體會好看的髮型需要健康的頭皮,這才是EROS期待的頭皮護理產品。

世代交會!用創作銘刻經典

如今EROS已經聞名國際,不僅代表市場對團隊審美與技術實力的肯定,也印證了Nick前面所提,始終做對的事,便不會被埋沒。

談及新的目標,EROS正在籌備一個年輕化的沙龍品牌,讓團隊中新秀設計師有自我發揮的舞台。一道髮型主題,團隊中設計師不分年資都可以參與創作,Nick認為設計沒有SOP,不斷激發每一位設計師的潛能和想像,才是EROS創作與品牌能量總能引發市場共振的原因。

完整專訪影片|https://youtu.be/vwe7zIrrOqU
EROS HAIR STYLINGhttps://eroshai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