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髮品二十餘年,創立MIT高端髮肌養護品牌juliArt覺亞八年的創辦人陳俊偉(以下簡稱Eric),始終秉持著解決頭皮問題的初心,推廣傳遞正確的頭皮護理知識。身為消費者的你是否也好奇,商品究竟是如何研發、成功的背後又有怎樣的心路歷程?就讓Eric來為我們解鎖這些幕後故事!

Q1:私心最愛的產品?
A1 : 「展現叛逆精神,創造獨特價值與使用感受」

談到Eric私心最愛的產品莫過於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而偏愛的原因基於一個反骨的理由:「我喜歡跟人家不一樣!角質淨化液反應我很多叛逆精神,體現出我個人風格。」身為覺亞產品研發核心的他這樣詮釋商品:「角質淨化液乾洗特性在坊間是少有的,在消費者使用行為上可說是顛覆性的創舉。」

Eric表示角質淨化液需要在乾髮狀態下使用,不同於一般的清潔方式上市初期頗受質疑。但消費者回饋產品不僅成功改善許多人頭皮問題,更贏得忠實顧客支持與信賴,成為「覺亞明星商品」,充分體現研發者的叛逆與開創精神。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一直是覺亞熱銷商品Top1,也是品牌創辦人Eric的私心最愛。

Q2:最痛苦的一次研發經驗?
A2 : 「從80分到90分不難,從95到96分就不容易,要做到極致就是折磨的時刻。」

Eric熱愛研發的過程,但也有辛苦的時候,例如已經很優秀的產品還要追求突破的時刻,不論是泡沫細緻感、洗後的體驗感等,細節變得格外重要。他以檀香茉莉這支產品為例,為了追求更高階的使用體驗,品牌必須積極地主動設想並克服所有可能的頭皮問題,例如發炎、控油、皮屑、老化等。研發思維要跳脫過往,更重視顧客體驗感受,從倒出來的顏色、搓泡泡的細膩感、沖水時的細緻感、吹乾頭髮後的柔順感,這些都要做到極致。Eric笑說:「不能說痛苦,而是比較辛苦的一件事。」,御用皇家檀香茉莉目前也是覺亞單價最高的產品,即便單價高,在優質的產品功效與使用體驗加持下,馥郁的茉莉及高級檀香香氛,十分受主顧客歡迎。

御用皇家檀香茉莉洗髮精以「精油之王」茉莉精油、檀香精油調製而成,能提振髮絲活力和頭皮保濕度,鎮靜頭皮,舒緩肌膚緊繃。更添加甘草次酸、肌胺酸、皙玻酸NcPA等成分,具有抗屑、控油、抗落髮效果,是一款全方位單效洗髮精,如果想讓它具有覺亞明星商品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的功能,只要以1:1的方式與水混和,即擁有角質淨化的效果。

Q3:最有趣的一次研發經驗?
A3 :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看待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就會發現新的可能。」

Eric認為每一次研發都是很有趣、很享受的事,更笑說其實很多產品都是失敗下的產物,例如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初衷只是為了做出特殊功效的洗髮精,卻在設計稠度的時候卡關,怎樣都調配不出理想稠度,後來看著有點流動性的液體彷彿正好契合「跟別人不一樣」的開創精神,最後在口碑與銷售成果也的確令人驚豔。

Eric告訴我們,每次失敗都是一次經驗,就像角質淨化液雖然清潔方式和一般洗髮精不同,卻創造出獨特價值,而失敗也可能帶來一些機會,化危機為轉機,「用更開放的角度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有很多新的可能,這是我認為研發最有趣的地方。」

完整訪談影片 | https://fb.watch/6vSP_j2qQi/

御用皇家檀香茉莉洗護組 | https://www.juliart.com.tw/products/slpk111-1

juliArt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 https://www.juliart.com.tw/products/jasp1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