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在短期內還未見消退盡頭,即便降級了,出門口罩還是得戴著一整天,出門化妝大概是化一個心酸落寞,還有被口罩悶出粉刺痘痘的可能,得不償失,還不如乾脆將妝容化繁為簡,只上最基本的防曬和眉毛。

看著鏡中的自己,還是不免覺得,氣色黯淡,無精打采。那些社群軟體上的質感美女們,即使戴著口罩,為什麼氣質還是未減半分。細細觀察找尋她們身上的共通點,才恍然大悟,啊,原來答案是:頭髮。

曾有人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在臉龐「閉關」的期間,不如先把保養火力轉移集中投資在這裡,成效絕對最有感。

無論何種髮型,讓整個人亮起來的關鍵,都是清新蓬鬆看起來有空氣感的髮根,加上柔順健康帶有光澤的髮絲。這兩點看似基礎,卻非常不易養成,因為頭髮在保養裡經常是被輕忽照顧的死角,年輕女孩們尤其偏好以染燙造型取代髮質保養,屢經受損的髮肌自然更顯憔悴。

想要養出好髮質,第一步要先自問是否確實了解自己的頭皮屬性。

頭皮不只分乾、中、油性,還有許多常被忽略的小困擾,像是乾癢、敏感、頭皮屑、毛囊炎、落髮等等,也都屬於頭皮狀況的一環。若是不夠了解自身頭皮,選用了不適合的洗護髮品,當然養不出健康蓬鬆的髮質。

充分了解自己的頭皮屬性後,第二步則是從屬性出發,加強頭皮保養。

我們都知道想要養髮,要好好洗頭、適度護髮,卻往往只記得要修護受損髮絲,忘了頭皮也需要有愛與耐心的進階保養。

台灣天氣悶熱,頭皮大出油導致髮根粘膩扁塌、甚至毛囊阻塞,是許多女性最常見的困擾,也是讓人戴起口罩後看似沒精神的主要原因。這時,除了日常洗髮可以透過控油洗髮精來平衡油脂分泌之外,和臉部肌膚一樣,一週定期使用一次頭皮去角質產品,可以更深層清潔髒污與老廢角質,改善毛孔阻塞,幫助頭皮規律健康代謝。

清潔基礎建立好後,頭皮養護最終極的一步,還有頭皮專屬的精華液。因落髮問題或是髮根細軟扁塌而顯得氣色萎靡的人,可以在每天洗完吹乾之後,加入頭皮的調理精華作為加強保養,在最在意的頭皮部位細心按摩,滋養頭皮組織,就能慢慢養出健康強韌的髮根。

很多人都說,疫情期間,身心都悶壞了。

其實反過來想,困境也是一種轉機,趁這段時間,讓作息回歸健康,把自然的好髮質、能久站不軟塌的健康髮根,一步一步紮實地養起來。等到疫情結束後,脫離口罩束縛的我們,頭髮煥然一新,肯定更有魅力。

 

關於頭皮養護 | juliArt髮肌養護手冊

/ 推薦產品 /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 https://pse.is/3k7n3s
透過檸檬酸複合物溫和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甘草次酸複合物,則能漸進式控油與調理頭皮,讓頭皮維持健康,清爽不油膩。

極致控油胺基酸洗髮精https://pse.is/3mal38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薄荷精油增加頭皮清涼感,茶樹精油減少頭皮細菌孳生、去除異味。

極致控油胺基酸養髮液 | https://pse.is/3krnex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吹乾頭皮後噴適量塗抹,透過指腹按摩將蘊髮精華滲入肌底,強化新生髮根,滋養頭皮

希沛絲賦活露https://pse.is/3htjtv
內含高濃度專利蘊髮成分NcPA皙玻酸,能活絡強化髮根並滋養頭皮,添加何首烏萃取和5α-酯化鱷梨油,長效保濕同時平衡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