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優雅地老去。而且越慢越好。

輕熟女的保養課題,都圍繞在抗老之上。台灣的保養意識高,醫美風氣也興盛,開啟抗老的年齡層明顯下降,越來越多20歲中期花樣年華的年輕女生,已經開始在為抗老做好準備。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想要緩慢而優雅地老去,每天細心認真的保養,絕對是唯一手段。從平時基礎不過的清潔、代謝、保濕舒敏、防曬,甚至連頸部、身體肌膚都照顧到了,卻還有一個關鍵盲區,讓多數人抗老保養功虧一簣的破口。

那就是頭皮保養。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卻是我們最疏於照顧的地方。

我們常誤以為,只要髮型亮眼、髮質還過得去,只要日常的洗髮、護髮就夠了。其實頭皮肌膚薄度僅次於眼周,每天首當其衝長期接觸紫外線、累積自由基,老化速度是臉部肌膚的六倍。一旦頭皮老化鬆弛,不只可能出現落髮問題、髮絲黯淡無光,使視覺年齡多加好幾歲,更可能進一步影響臉部肌膚輪廓的緊實度,讓抗老保養前功盡棄。

所以想為頭皮抗老,我們能做什麼呢?

和臉部一樣,先徹底了解頭皮肌膚的狀態,再投以它所需的保養程序。

正常頭皮的抗老保養邏輯,其實和臉部完全相同。

撇開敏感搔癢、頭皮屑等問題頭皮先不談。頭皮的保養邏輯,其實與臉部完全相同。選用合適洗髮精做好日常清潔、並定期搭配頭皮去角質,讓頭皮回歸健康代謝,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我們都知道保濕,是提升肌膚抗老化的黃金基礎,也是控制出油量的重要一環,以頭皮來說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每天為臉部肌膚悉心擦上保濕精華,當然也應該選用頭皮調理精華,為頭皮補水保濕、穩定膚況。若自覺頭皮有初老症狀的,則可以注意選用添加強化髮根成分如NcPA皙玻酸的精華液,全面延緩頭皮老化。

無論臉部或是頭皮,被好好珍惜呵護的肌膚,都是會微笑的。
更不用說,紓解頭皮壓力,可以隨之提升睡眠品質,讓免疫系統更健康,自然也能促進臉部肌膚的天然抗老機制運作。一舉數得,不是嗎?

 

關於頭皮養護 | juliArt髮肌養護手冊

/ 推薦產品 /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 https://pse.is/3k7n3s
透過檸檬酸複合物溫和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甘草次酸複合物,能漸進式控油與調理頭皮,讓頭皮維持健康,清爽不油膩。

希沛思蘊髮洗髮精(油性頭皮)| https://pse.is/3nfxdl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含有地衣萃取減少頭皮細菌孳生並改善頭氣味;添加專利蘊髮成分NcPA皙玻酸,活絡新生髮根,幫助頭皮抗氧化。

希沛思蘊髮養髮液(油性頭皮)https://pse.is/3ncyau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為基底,吹乾頭皮後噴適量塗抹,透過指腹按摩將蘊髮精華滲入肌底,強化新生髮根,滋養頭皮。

希沛絲賦活露 | https://pse.is/3htjtv
內含高濃度專利蘊髮成分NcPA皙玻酸,有效減緩老化,使髮肌保有水潤彈性,添加何首烏萃取和5α-酯化鱷梨油,長效保濕同時平衡油脂,使用一段時間後落髮速度趨緩,秀髮更加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