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是生存所必需;「香氣」,就是生活所必需。

香味是無聲的音樂、無形的詩文、無色的藝術,為生活帶來細膩溫度,為日常賦予靈魂。可可香奈兒曾說:「若無香水,優雅便不復存在。香水,是一個人最無形卻也最為令人難忘的終極飾品。」香味自此被視為一個人的風格標誌印記,更是改變服裝造型時,可以隨之靈活替換的飾品。

 

從拿破崙時代開始,歐洲的皇室貴族們,都時興在香水沙龍訂製獨一無二的專屬香水。到了現代,調香師的頂級客製服務不僅越來越稀有、要價昂貴,甚至還得要飛往歐洲住上幾個月才能親身體驗,令人望之卻步。不過台灣位屬高溫濕熱的亞熱帶氣候,熱辣的陽光直射會促使香水迅速揮發,悶熱的濕氣汗水與香水融合,則容易使香氣走味變質,因此,對我們來說,有些時候,香水其實並不能算是最上乘的身體香氛選擇。反而香水調的洗髮精或沐浴露,才是無論因應何種場合都更加完美、不出錯的選擇。

 

My juliAtr客製化調香與功效服務

好在,沙龍級蘊髮品牌juliArt從去年開始,推出了洗髮露的調香客製化服務,對香味尤其在意的優雅人士們,身在台灣就能體驗客製化調香工序,訂製打造出個人的香味。

但是,juliArt的客製服務不僅止於調香而已。在香味調配之前,每個人可以先根據自身的髮肌屬性需求來選擇期望的功能添加,像是油性族群可以加強清潔力或是控油、經常染燙的人則可以選擇修護毛躁和舒緩頭皮敏感⋯⋯等等,不同的功能都是可以被客製選配的。選定好基礎功能配方後,接下來才是調配香味的重頭戲,juliArt目前提供有19種天然精油,橫跨草葉類、果實類、花朵類、根莖類及木質類等五種香調,客人可以透過反覆嗅聞來選出自己偏好的香味,並以前、中、後味的建議添加滴數來完成調香配方,訂製專屬香氣的洗髮露,不僅是非常有趣的調香體驗,完成的成品更是獨一無二,真正能成為代表自己的風格印記。

 

當然,對於喜歡蒐集、嘗試各大品牌調香作品的人來說,客製化體驗可能只是香味大千世界裡的冰山一角,並不能滿足他們對於各種香氣組合變化的好奇心;而對於那些還在摸索香味、尚未明確了解自己偏好的人來說,客製化香氣可能又過於複雜、無從著手。這兩類人,或許可以考慮嘗試juliArt在本季新推出的Helix香水調洗髮沐浴露。Helix系列共有三款不同香調的洗髮沐浴露,既很適合作為香水調洗髮沐浴露的入門體驗,其獨特不撞香的香氣設計,也能滿足香水控的收集癖。

 

期間限定新香之一「碎花裙的午後」

非常明亮俏皮且討喜的香氣。甜美清新的香橙、葡萄柚、奇異果,與柔緩細膩的茉莉、茶,和沉靜的木質廣藿香氣味,相互交織平衡,就像是午後和煦的陽光中,在開滿野花的草地上,一場女孩們的復古野餐聚會。它帶著活潑的氣氛,但整體並不喧鬧譁眾,而是屬於少女的銀鈴細語,甜味在茶香的襯托平衡下絲毫不顯甜膩,茉莉和木質香氣則透出古典的優雅情懷。有點復古的俏皮感,是一款洗後會讓心情愉悅的洗髮沐浴露。

 

期間限定新香之二「陀飛輪引力」

從名字就能感受到,這是一款偏向紳士與陽剛並存的氣味。香氣表現先以溫潤的薰衣草、麝香迷人開場,中段與清爽的蕨類、薄荷、迷迭香結合,最後再緩緩釋出深沉厚實的琥珀、廣藿香。有溫暖優雅的底蘊,也有乾淨講究的外貌,完美展現出西裝革履、手戴陀飛輪的男仕形象,絕對是男性會喜歡的味道。

 

期間限定新香之三「異色烏托邦」

則是非常中性的樣貌,像是近幾年服裝伸展台上那種強調無性別的仙氣感,聞起來特別摩登時髦。它雖以玫瑰做為主調,但卻特別挑選了木香玫瑰,沒有一般玫瑰過於濃烈的侵略感,木香玫瑰清幽、沉靜,包裹著雪松,特別優雅溫柔、與世無爭,搭配上少許的甜橙、麝香,增添了一點稜角個性,在仙氣裡卻不失剛毅,是一種不需要討好他人的自信自若、不卑不亢。所謂魅力的極致,也莫過於此。

 

碎花裙的午後3 in 1洗髮沐浴露|https://reurl.cc/aNNp6Q

精選甜橙、茉莉與廣藿香精油,帶來夏日午後的美好香氣。添加有肌胺酸,能調理受損秀髮,強化彈性、預防斷裂,增加髮絲光澤。

陀飛輪引力3 in 1洗髮沐浴露|https://reurl.cc/aNNp6Q

以薰衣草、薄荷、迷迭香、廣藿香與麝香等精油調和香氣,凸顯出紳士獨特品味。特別調整添加棕櫚油萃取的界面活性劑,洗起來有清爽涼感。加入有機蘆薈粉,可調節皮脂分泌、收斂鎮定、改善粉刺。

異色烏托邦3 in 1洗髮沐浴露|https://reurl.cc/xEEYd4

玫瑰、雪松、廣藿香精油,襯托出穩重優雅的氣質。內含水解小麥蛋白與葡萄柚籽萃取,能抑菌淨化、高效保濕,同時抗氧化、減少自由基,提升皮膚彈性。

若想瞭解更多My juliArt客製化調香事宜,請電洽juliArt大直直營店 +886 2 8502 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