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夏季,你是否也感到頭皮狀況更多了呢?

juliArt 針對近 500 名消費者進行的夏日潔淨調查,意外發現「潔淨感」成了異性緣提升的首要關鍵。無論男性或女性,對於潔淨都有相當要求。除了因自身會面臨出油出汗導致的頭油、皮屑等困擾,另一半的衛生習慣與頭髮潔淨與否也大大影響兩性魅力。

 

顏值非首要,八成以上民眾認為「潔淨感」才是吸引力關鍵
在顏值、身材、穿著打扮與潔淨感等外在條件中,84%民眾將潔淨感視為首要著重項目,顏值次之。其中,又以「頭髮的乾淨整潔」為民眾最在意另一半的重點,若有頭髮油膩、皮屑與頭皮異味等狀況,將為個人魅力大打折扣。

夏季三大髮肌問題:頭油、頭皮異味、頭皮搔癢
隨著潔淨意識抬頭,juliArt 進一步針對夏季頭皮困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隨著氣候轉為濕熱,最讓消費者困擾的前三大頭皮問題分別為出油、頭皮異味與頭皮搔癢問題。由於台灣多半民眾為中油性頭皮,夏季氣溫、濕度高,容易至少致使頭皮悶熱出油、瀏海結塊扁塌、頭皮屑增多等狀況產生,而男性汗水油脂分泌較旺盛,問題更為嚴重。若長期處於不健康的髮肌環境,甚至會加劇落髮問題。

三大保養重點,告別油膩髮肌
正常頭皮穩定存在 20 多種微生物菌落互相平衡,但溫度、頭皮出油量及汗水都會破壞平衡,尤其在濕熱夏季狀況更為劇烈。保持「頭皮微生態圈」平衡,是夏日頭皮保養重點。建議可以從以下三點著手,打造健康頭皮生態:

 

1. 培養正確洗頭習慣,每次洗頭洗兩次
許多頭皮狀況,追根究柢是因為沒有每天清潔的習慣,導致油垢堆積。若非乾性頭皮,建議每日洗頭,並且一次洗兩遍。第一次洗頭去除油脂髒污;第二次洗頭則以頭皮清潔為重點,搭配指腹按摩頭皮每一處,髮絲簡單以泡泡帶過即可。

 

2. 天然單效洗髮精,減少頭皮過多負擔
髮品選擇透明單效、清潔力溫和的氨基酸洗髮精。避免選擇添加護髮熱清潔力過強傷害頭皮,添加護髮熱油、香料等多餘成分造成頭皮負擔。千萬別因為頭皮異味,而已香水洗髮精等產品掩蓋。
‧ 推薦髮品:juliArt極致控油胺基酸洗髮精

 

3. 定期為頭皮去角質,感受頭皮深呼吸 
除了一般清洗流程外,建議為頭皮多添一層保養步驟。如同臉部肌膚保養般,為頭皮定期去角質,避免長期毛囊阻塞。建議選以蘊含甘草次酸複合物髮品,溫和去除老廢角質、油脂堆積;並以地衣抗菌複合物,減少頭皮細菌孳生
‧ 推薦髮品: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最後也建議,洗完頭後盡快吹乾頭皮,吹乾後選用養髮液等髮品,替頭皮補水滋潤,延長控油清爽。炎熱夏季也能顧好美麗秀髮,讓妳魅力不 NG 囉!

 

7/1~8/31 juliArt 極淨之夏

指定高階控油/抗屑商品買大送小,打造妳的極淨夏日。

立即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