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亞 ECHO 希沛絲系列經重重關卡與審核,人體有效性試驗結果終於出爐。在了解結果之前,我們先建立一個挑選化妝品、保養品必須先要有個概念:「添加有效性成分不代表產品就有效,產品有效並不代表用在人體有效。」唯有通過人體試驗,才能證實使用在人體上有效果。在此概念之下,我們更進一步了解ECHO對於人體是否確切有效。

 
有效性成分NcPA皙玻酸,是否對於人體有效?
 
juliArt長期以「NcPA皙玻酸」所延伸之E>C>H>O希沛絲系列,作為蘊髮有效性成分的關鍵。NcPA 皙玻酸是天然的環狀磷脂酸,它能幫助人體合成玻尿酸、膠原蛋白及活化體內細胞,分子量約為400,能更有效且快速進入真皮層進行作用,一直以來都是化妝品中非常重要的有效性成分之一。( 深入了解NcPA )
 
如果將這種成分添加到化妝品當中,真的會有這麼厲害的的效果嗎?juliArt 決定以更進一步以「人體有效性試驗」進行驗證。
 
 
人體有效性試驗審核驗關卡重重,為什麼要做人體有效性試驗?
 
化妝品在添加「有效性成分」時,會訴求成分本身的功效,但添加的成分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對應效果,並無法定論。之所以稱為有效性成分,是因為成分本身經實驗證明有控油、抗氧化、抗菌或生髮等效果,但這都是在「還沒添加到產品前」的效果,有效性成分進入產品後,可能會因為水分、酸鹼值或溫度改變,而影響原本應該有的效果。因此,要確定產品有效性最好的方法,便是實驗在人體身上。
 
但是想要在人體上進行實驗,必須經過嚴格的把關。首先通過國內醫院的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核,確定產品及實驗的安全性以及受試者的權利保障,過程中也要確定受試者都有按時使用產品,這樣才算是一個完整的實驗。
 
由於過程複雜繁瑣,需要花費大量經費,大部分市售產品都沒有進行人體有效性試驗。只有經過人體試驗確定功效,才能確定使用在人體上的效果。
 

 
juliArt覺亞 E>C>H>O人體有效性試驗,證實對髮量密度有正向改善
 
為了證實產品對人體的有效性,juliArt 通過國內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的審核,將添加NcPA皙玻酸的ECHO希沛絲系列,進行歷時180天的人體有效性試驗,確認受試者使用180天後的蘊髮改善比例,且結合產、醫、學三方進行試驗,更能確定試驗結果的正確性。
 

此為「juliArt 希沛絲 ECHO 頭皮護理蘊髮人體有效性試驗」報告內容

 

評估受試者在使用juliArt ECHO希沛絲系列180天後的總髮量密度、髮幹直徑及細髮密度,另外經由醫師評估受試者的頭皮外觀照片,紀錄使用前及使用後30、60、90、180天的毛髮變化,發現總髮量密度在使用30天後就有正向顯著性的差異,也就是受試者在使用30天候頭髮的數量就有明顯改善。

 
juliArt ECHO希沛絲系列選擇以人體試驗,證實對於人體頭髮密度有改善效果。對於「有效性成分」、「人體有效性」的定義與驗證,你是否也有更進一步認知了呢?往後在保養品的選擇,我們能夠做出更明確的判斷,為自己身體多一層把關。
 
 
參考文獻:
1. 李招冠 (2014)。面膜材質對皮膚保養之有效性評估研究。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妝品科技研究所碩士論文。1-104。Bonaparte, J. P., Ellis, D., & Chung, J. (2013). The effect of probe to skin contact force on Cutometer MPA 580 measurements. J Med Eng Technol, 37(3), 208-212. 
2. 郭佩芳, 鄭碧芬, 陳繪竹, & 王婇帆. (2021). 一位成年中期雄性禿病人二次行植髮之手術全期護理經驗. 志為護理-慈濟護理雜誌, 20(6), 13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