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秋日時節,氣候逐漸從濕熱轉為乾涼,早晚溫差大與乾燥的空氣,容易讓頭皮出現局部搔癢、出油或有皮屑甚至掉髮等問題。不穩定的髮肌狀態也促使美髮沙龍的頭皮養護服務特別熱門。事實上,換季時節更應該注意頭皮的濕度問題,juliArt提供「24H換季頭皮保養法」,四大保養要點讓你在季節交替之時,保持油水平衡、維持頭皮健康及光澤髮絲。

 

一、延長洗完頭後的乾淨時間:回到家先洗澡洗頭

你習慣在出門前洗頭嗎?事實上,洗完頭後毛孔是最乾淨的狀態,若出們便開始吸附髒污,阻礙頭皮呼吸,將可能產生搔癢或長痘痘。juliArt HIT 髮學苑頭皮教育總監 Keddy 建議,由於白天室外溫度高頭皮容易出油、更容易附著空氣中的髒污,因此建議洗頭的最佳時機是在一整天外出回到家之後,養成回家就先洗澡洗頭的好習慣,可延長頭皮乾淨的時間,讓頭皮在乾淨的狀況下找到油水平衡,維持最佳狀態。

 

二、清潔後,為髮絲添一層免沖洗護髮品

秋冬氣候逐漸偏,免沖洗護髮品除了為頭髮多一層保護、長效密集修護與深層潤澤外,隨時隨地使用的便利性,讓你輕鬆保有亮澤髮絲。清潔頭皮後使用,即使睡了一覺起來還是有50~60%的護髮成分在持續保養頭髮。同時,選擇有抗熱效果的產品,除了可防止吹髮時的高溫傷害,也防止隔天處在多變氣候下的髮肌曬傷受損。

 

三、吹完頭,乾髮狀態噴上頭皮水或養髮液

夏秋交替時節,乾癢的情況愈加嚴重,使頭皮保濕更為重要。為了讓保養的有效成分完整在頭皮上持續作用,在吹乾頭髮後噴上養髮液,除了不會受水份稀釋產品成分,養髮液用後不需沖洗,能夠完整的給予滋潤,尤其是擔心落髮問題的人更不能省略此步驟。

 

四、別忘了,每天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毛囊的健康保養,除了清潔與滋養外,血氧是否充足、是否能把營養順利送達毛囊也是關鍵。因此,想要養出一頭豐盈、健康、漂亮的頭髮,最最基礎、也最最重要的,其實就是血液循環。促進血液循環,方法非常簡單,除了維持每週兩次運動之外,更直接的方式就是按摩頭皮,每天洗完頭後,用指腹或是梳子按摩頭皮兩、三分鐘,持之以恆,對毛囊就是最無可取代的絕佳保養。

 

 

五、日常保養術:了解頭皮狀態,為髮肌補充溫和保濕養分

健康的頭皮需要時間好好養護,除了上述幾點日常習慣的養成,重要的是正確了解目前的頭皮最需要的營養。根據統計,台灣約有三到四成的民眾因以外觀目測或習慣而誤判自己的頭皮屬性,且高達八成未完善清潔頭髮,因此透過專業的頭皮檢測,才能真正了解並掌握自己的頭皮狀況。

juliArt HIT髮學苑頭皮教育總監 Keddy 也提醒,除了根據頭皮屬性外,在成份上以胺基酸取代皂鹼,並挑選pH值低於5.5的弱酸性洗髮精,可溫和清潔頭皮並提升保濕度,同時維持頭皮與髮絲的健康環境。

 

 

換季推薦髮品

健髮系列洗髮精220ML+養髮液

juliArt健髮賦活胺基酸洗髮精選用juliArt明星成分甘草次酸舒緩頭皮不適並溫和調理,更選用茶樹萃取的松油醇滋養頭皮。在清潔時可於起泡15秒後沖洗,第二次清潔則以指腹按摩頭皮1-2分鐘,再以清水沖洗。養髮液加入.5α-酯化鱷梨油、鋸棕櫚除了可平衡油脂,同時強韌髮根。建議於清潔後吹乾頭皮使用,並以指腹輕揉按摩。

 

玫瑰免沖洗護髮組

內含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護髮油150mL、大馬士革玫瑰精萃魔髮精靈150mL。免沖洗護髮品除了可隨時使用,更加入奇蹟樹蛋白油與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可修護毛鱗片與受損髮質並潤澤髮絲,同時提升保水度。

 

 

希沛絲系列(油)洗髮精220ML+養髮

juliArt 希沛絲蘊髮洗髮精添加專利成分NcPA皙玻酸,有效活絡髮根,並加入甘草次酸複合物及地衣萃取,可軟化角質、調理頭皮,同時減少頭皮細菌孳生。希沛絲蘊髮養髮液除了加入NcPA皙玻酸可減緩頭皮老化,甘草次酸複合物與地衣萃取將改善毛孔阻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