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八月下旬,夏季依然炎熱、潮濕,這樣的氣候是細菌最容易孳生的溫床,常常清爽的出門,十分鐘後全身汗濕黏膩,就算早上洗過頭,到了下午瀏海依然不給面子的分岔成條狀。

除了一年比一年炎熱的夏天,出門在外流汗已無可避免,若是經常以摩托車為代步工具,被安全帽悶住的頭皮,出油後更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堆積厚重角質層,緊接著可能產生令人尷尬的異味,或是容易發癢、產生頭皮屑,就算盡可能每天勤奮洗頭,好像也依然無法改善油頭命運。

相信這大概是許多人的夏季日常,每天與冒出各種問題的頭皮對抗。

認識自己的髮肌屬性,對症下藥才能有效解決頭皮困擾。

相較於其他季節,夏季可能導致頭皮問題更嚴重,選擇洗護髮品前,應該先充分了解自己的頭皮屬性,除了常見的油性、中油性、中性、乾性等一般頭皮分類,有些人可能會有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油性/乾性)頭皮屑,甚至因為過度出油導致油性落髮等頭皮問題的困擾。

選對合適髮品搭配正確頭皮養護步驟,還原髮肌原生美。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一般頭皮問題相對容易挑選適合的洗護髮品,但如果是問題頭皮困擾者呢?市面上品牌眾多,假設不小心選錯產品,不只白白浪費錢,甚至可能導致問題更嚴重。

這時,透過頭皮檢測來了解自身頭皮,選用相對應的產品就能少走冤忘路。其實頭皮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及乾癬患者,同一般人一樣,需要定期使用頭皮去角質產品來溫和軟化堆積油垢,改善毛孔阻塞,幫助頭皮規律代謝。而根據不同頭皮問題,使用次數也不同,頭皮毛囊炎患者一週可以使用1-2次,脂漏性皮膚炎可以針對患部(局部)天天使用,乾癬則針對患部(局部)三天使用1次即可。

基礎保養建立好後,使用對應洗髮精做第二次深層潔淨,例如頭皮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可以透過抗屑洗髮精改善皮屑問題,乾癬患者則可以透過柔敏洗髮精來改善患部。接著,再使用對應的頭皮專屬養髮液,吹乾後噴適量塗抹頭皮,並以指腹輕揉按摩,補充頭皮所需養分,長出來的髮絲自然健康、柔亮。

常有人說,夏天不能一日不洗頭,就算洗了,可能也還是油頭。事實上,夏天的確比其他季節更需要常常清潔頭皮,但要用對保養步驟,才能有效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夏天很難一日不洗頭,只要選對產品用對方式,那麼頭皮也不再成為夏季無可避免的煩惱了。

 

關於頭皮養護 | juliArt髮肌養護手冊

 

/ 推薦產品 /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內含甘草次酸複合物、檸檬酸複合物,能夠溫和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漸進式控油與調理頭皮,一週使用一至兩次,淨化老廢角質與多餘油脂,還原頭皮健康環境。

極致控油胺基酸髮精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基底,溫和不刺激,能有效包覆油汙。5α-酯化鱷梨油有效平衡油脂,改善頭皮出油問題。茶樹精油提升頭皮抗菌、抑菌力,減少頭皮細菌孳生。

希沛絲蘊髮洗髮精(油性頭皮)

胺基酸型界面活性劑基底,溫和不刺激。含有5α-酯化鱷梨油、鋸棕櫚,強韌髮根同時改善頭皮出油問題。添加地衣萃取,提升頭皮抗菌、抑菌力,減少頭皮細菌孳生。

希沛絲醞髮養髮液(油性頭皮)

清潔後吹乾頭皮使用,專利蘊髮成分NcPA皙玻酸,有效活絡強化髮根及滋養頭皮,減緩頭皮老化,使頭皮恢復生機。